close

*完整圖文請見【展翼翱翔獨角獸http://tavanic.blogspot.com/

這部片證明了一件事,錯誤的行銷與輕率的譯名,很可能就會輕易毀掉一部用心精彩的創作。

若不是因為有機會與誘因讓我去看了這部片,我還真的會以為這不過又是一部青少年無聊沒料喜劇片。當看完電影步出戲院,覺得原先炎熱難耐的晚上,就這麼變成了清新動人的夏夜。

就不要去管你看到片名與海報時,所猜想電影可能會是怎樣的劇情吧。

因為,等你實際看了後就會知道,那個事前揣測的感覺其實都錯了!

可別以為我說的是,女主角其實根本沒有懷孕的爛梗。這片的劇本與演員的表現,著實是個令人很開心的驚喜。
飾演高中未婚小媽媽的女主角Ellen Page,看起來一直覺得蠻眼熟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她就是在『X戰警3-最後戰役』裏的那個「幻影貓」。沒想到她在這部片的演技,竟是那麼自然傳神。X戰警還真是埋沒了這個好演員啊! 再報個更精彩的八卦。本片的劇本創作,竟是來自一位在美國Minneapolis市跳豔舞的脫衣舞孃Diablo Cody。她在自己部落格上的文字創作,犀利獨特的筆風吸引了Hollywood的注意。讓她將源自自身青春時期的回憶,在其文筆下發展出一部溫馨動人不落俗套的好電影。 想想看,竟然連已是一線女星的Jennifer Garner都心甘情願地屈就配角來共襄盛舉。你就可以相信這部片必有其過人之處。
因為,到目前為止,它的得獎紀錄實在是「族繁不及備載」啊!

《得獎記錄》
☆第80屆奧斯卡獎【最佳原創劇本】
☆獲美國最佳影評人獎【最佳喜劇電影】【最佳原著】
☆國家評論獎【最佳突破性演出女主角】【最佳原創編劇】
☆全美衛星獎【最佳女主角】【最佳喜劇影片】
☆第65屆金球獎入圍【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】【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】【最佳劇本】
☆第80屆奧斯卡獎【最佳影片】【最佳原創劇本】【最佳女主角】以及【最佳導演】四項大獎提名
☆美國第23屆電影獨立精神獎囊括【最佳影片】【最佳女主角】【最佳原創劇本】等三項大獎
☆第33屆【多倫多電影節】觀眾票選佳片

毒舌講評:
有那麼多的評審都挺它,你還在猶豫甚麼?


附註
官方網站
http://www.foxsearchlight.com/jun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va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