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完整圖文請見【展翼翱翔獨角獸http://tavanic.blogspot.com/

這部片還尚未開始預告時,在愛柴犬的奇摩網友家族裏,便已開始如火如荼地討論。大家七嘴八舌卻一致共同的擔心,就是此片恐怕又會如之前的寵物電影般,再度引起一窩蜂的養狗瘋。

說到台灣人民對寵物的生命權保護,實在達不到現代國家的水準。任意棄養或虐待的惡行竟是隨處可見。在那兩部感人的電影「再見吧,可魯」以及「極地任務」之後,「拉不拉多」與「哈士奇」就一下子躍升台灣暢銷寵物犬榜單。但不久後,全省各地的流浪犬收容所就開始湧入被棄養與流浪的名犬。這,就又是台灣人的另一類『惡質行為』!

所以,當一知道又有電影要以可愛的柴犬來當賣點時,奇摩上的柴犬爸媽們便聯合起來,聯署的聯署、陳情的陳情,準備去抗議的也開始動員。最後,終於成功地在媒體報導中宣導了『以認養代替購買』的觀念。只希望,未來真的能讓被電影感動到失去理智的觀眾能冷靜思考後再決定。

咳…咳,奇怪,以上言論好像都與影評無關。人老了就是話很多。哈哈,趕緊拉回主題。

看完『心動奇蹟』,其實心中有蠻多感想。

1. 最先浮出的疑問是「為什麼劇中大人的演出,好像是在演舞台劇?」
在這次日方來台宣傳的兩位演員,飾演爸爸的船越英一郎與阿姨的松本明子,就是名列我心中「演技超假」的榜單前茅。後來查了他們的背景資料,果然,都是出身劇場與連續劇多年的牛皮演員。或許,就是因為習慣了在小螢幕裏放大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的演技,而讓他們在大螢幕上的表現失去了應有的準頭吧?

2. 整部戲的中心點,其實還是放在『人』的身上再往外輻射。跟預告與海報裏給人以狗為主的感覺,很是截然不同。這其實沒有好壞。不過,若是Hollywood來拍這故事,我倒相信他們會將全片聚焦在動物的表現,以藉此來感動觀眾的心與淚。畢竟,當時這故事之所以感動全國,就是因為那隻忠犬救主與偉大母性令人動容啊!

至於,究竟片中那個角色在毒舌馬心中是給鼓掌的呢?

第一名 ----- 柴犬瑪莉+3隻小拖油瓶
得獎原因: 完全看不出那裏有NG、忘詞或走錯位的表情

第二名 ----- 由小兄妹倆人共得
得獎原因: 尚未被職業污染,表情自然純真

第三名 ----- 頒給戲份不多的老爺爺
得獎原因: 敬老尊賢

毒舌講評:
適合所有曾虧待過寵物的主人們,進場去為自己好好懺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va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