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完整圖文請見【展翼翱翔獨角獸】http://tavanic.blogspot.com/

可愛的洋娃娃,是許多女孩童年時光親密的好友。總是靜默的她,是傾訴心中秘密的好對象。永遠微笑的她,也是牽手逃避大人風暴的好夥伴。但誰又能想到,娃娃天真的微笑,卻引領出一件錯綜複雜的離奇刑案。

這部由偵探小說原著【死亡房間】所改編的電影,是部從編、導、演皆純法式的懸疑驚悚片。很不同於Hollywood嗜愛血腥暴力的元素,身兼編劇的導演Alfred Lot回歸到以說故事的詭譎曲折與人性行為的陰暗隱晦,來將觀眾情緒帶入電影所創造的驚悚世界裡。影片一開始,就強烈吸引觀影者產生往下跟隨窺視的興趣。

原先,僅是臨時起意的搶劫,但卻意外地與另一件神祕綁架案重疊交集。結果,讓不同人生的角色,因為貪慾而開始彼此牽絆,最後走到同樣的歸路。

但是,另外兩位同樣背負沈重黑暗過去的人物。在面對存在內心深處的陰影糾纏時,卻彼此作了不同的選擇。結果是各自走向截然迴異的旅程。

『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』。要向上昇華或向下沈淪,原來都在一念之間。

法國導演Alfred說故事的風格,很像與其緩步並肩走在森林裡。從慢慢剛進入林間的雲淡風輕,到不知不覺間深陷密林裡的驚慌緊張。其間轉換的步調與節奏,會讓熟習美式重口味的觀眾,重新感受到很特別的歐式懸疑風格。

這部電影【微笑標本】對於描繪人性黑暗陰影的探討,得到了2008法國Lumiere獎最佳劇本的肯定。很難讓人看出這部作品,竟然是新手導演的處女作。

毒舌講評:
習慣了過去美式漢堡的大份量與重調味,在重新品嚐了相對清淡的法式薄餅,胃口果然有了全新的食慾。

雖然,劇情發展至後段關鍵情節時,有種節奏突然爆衝加速,讓太多巧合融為一處的敲鑿痕跡。不過,以新導演的新作水準來說。這是一部,可以讓人緊張的心在劇情張力下懸宕,但眼睛卻沒被濃厚血漿灌爆的不錯驚悚好片。

附註:
官方網站  http://www.bacfilms.com/site/lachambredesmorts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va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